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21-07-16 08:49:07    打印本文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基层组织力,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和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7月15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一号楼512活动室开班。校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及教工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洪涛作开班动员讲话。就如何提高基层党组织换届后新任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切实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是要学用结合,切实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不断拓展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务工作方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支部工作的素质能力,努力实现学院党建工作有突破、有亮点、有创新、有品牌。三是要服务中心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立足“岗位”、坚守“本位”,种好“责任田”,不断推进学院“两化一创”建设,打造“示范田”,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师生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为学院内涵建设、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开班仪式结束后,机关党委副书记娄树立给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一场内容充实、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党支部组织生活存在的问题”“如何规范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如何提高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质量”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组织生活的开展形式和组织成员的自身要求阐释了什么是组织生活;强调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具体表现;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的实际案例,从政治理论学习、党课、党日活动、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多个方面详细地剖析了组织生活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和方法路径,为党支部过好高质量的组织生活提供准确指导和有效建议。
    据悉,此次培训在开展专家理论辅导、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还将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以及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学院党委抓严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宗旨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力求打造一支信仰坚定、本领过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党支部书记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撰稿:陈倩倩    责任审核:肖洪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