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保卫处   日期:2021-10-19 16:17:55    打印本文

    为确保每一位新生更快的适应并融入学校生活,有效避免入校后各类安全风险的发生,10月15日上午7:30开始,黄淮学院在新生军训期间,学工部、保卫处联合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了9场以“提高防范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观影活动。学工部、保卫处、消防应急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二级学院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教官等5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处长张飞主持。
    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后,我校学工部、保卫处精心为大一新生制作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影片,影片内容涵盖电信网络诈骗,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类,以图文、视频、动漫等形式,结合省内外高校真实案例向学生展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与严重后果,以警示学生提高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普及了非接触性诈骗、校园贷等预警防范知识;告知了校内报警求助和紧急事件处理流程;提醒了校内交通行为规范和寝室用电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丰富全面,重点突出且发人深省,用一条条具体的对策和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使得同学们能够从中掌握到有效地保障自身安全的措施,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保障大一新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后必需的前置流程,大学生在学校接受的安全教育会伴随他的一生。黄淮学院保卫部负责人介绍,学校还将开展形式多以的安全教育宣传,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应对技能,增强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筑起安全防线,努力打造平安校园。

(撰稿:张冰  责任审稿:张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