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2年度学工队伍、团学干部能力作风提升专题培训暨学代会筹备启动仪式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日期:2022-05-12 17:23:53    打印本文

        为深入扎实做好学院团学干部的培养工作,提高其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做好学生干部队伍人才梯度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的“三力一度”,贯彻落实《黄淮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学院于5月10日下午在尔雅厅举行2022年度学工队伍、团学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学代会筹备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金振胜、副书记丁烨出席活动并作讲话,教学办主任林龙、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27名团学干部参加活动。仪式由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戚建永主持。

        丁烨就本次专题培训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团学干部加强学习的重要性,指出团学干部在工作能力、方法以及理论水平的不足,希望同学们以专题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随后,戚建永宣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方案,以及培训时间安排。

        金振胜对团学干部队伍朝气蓬勃干事的精神表示肯定,同时又指出团学干部思想理论水平不高、学习能力不强、大局意识欠缺、主动思考不足等问题。他要求团学干部:第一,要勤学善思,向书本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这样工作中才有政治高度,才能做到说话做事有章可循,进而提高工作能力,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表率作用;第二,要把为同学们服务的认识融化到实际行动中。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用自己的模范行动来感化、引领学生;第三,提高管理意识,做好榜样。团学干部既是服务者,又是管理者,要学习管理相关知识,向管理要效率,向管理要规范,以身作则,为人楷模,树立威信,贴近学生,亲近学生。

        学工队伍、团学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为期21天,采取师长指导、朋辈分享、小组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内容贴近实际、方法创新、指导性强,为广大学生干部提升自身素质和改进工作方法提供契机,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通过能力提升培训、人才梯度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三力一度”,充分发挥新形势下团学干部和团学组织在服务学院工作大局、服务青年、服务基层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创新发展,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戚建永  责任审核:金振胜)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