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参加全省高校“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高端论坛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1-17 10:55:10    打印本文

    1月1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高端论坛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在教师发展中心2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兰军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17个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线上会议。
    论坛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发表讲话,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首都经贸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等七位专家学者围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与高等教育、国际形势、国家文化等方面的相互关系作专题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扣“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活动主题,深入阐释伟大抗疫精神,探讨伟大抗疫精神对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把这种精神转化为教育元素,形成一种强大的教育力量,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教育过程之中。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专家学者的讲座进一步弘扬了伟大抗疫精神,激发了干部师生的责任担当,今后工作中将扎实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丰富活动载体,把生命意识、理想信念、科学素养、生态理念、道德责任等融入课程教学之中。严格落实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用好抗疫生动教材,创新内容与载体,不断把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撰稿:刘晓飞   责任审核:石付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