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全力保障汛期校园安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日期:2021-07-25 12:52:40    打印本文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黄淮学院校区和学府花园多处出现大面积积水。为保障干部培训和应急防汛两不误,学校党委及时指派部分天下足球网和相关部门在校坚守岗位,指挥协调校园防汛工作,全力保障学校财产和师生安全。
    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在副校长张艺迪带领下,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全面排查汛情带来的安全隐患,全程加强汛情监控,靠前指挥、精心研判、精准调度,应急处置及时高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师生人身及校园财产安全。
    本轮降雨主要集中在7月20日和7月21日两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后勤服务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扬“能打硬仗、善打硬仗、不避繁难”的后勤精神,始终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查漏点、排积水,清淤泥,及时排除了综合楼高低压配电室、工程技术中心、十号教学楼平台、北校区操场积水以及家属区雨水倒灌、部分家属楼地下室积水等隐患。尤其是7月20日下午,我校综合楼高低压配电室出现严重积水险情后,后勤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冒雨赶赴现场安排指挥抗洪抢险工作。由于雨量较大,持续时间较长,加之附近供水管道爆裂,应急处置工作异常艰巨。通过近两天的奋战,彻底解决了高低压配电室内积水问题。截止目前,全校范围内的汛期险情已全部排除。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强调,目前仍处于暴雨多发的汛期,要认真贯彻上级防汛减灾会议精神,加强当前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变化研判,有效利用未来降雨过程的间隙,对汛情风险隐患再排查,对重点部位再加固,做实预案,备足物资,救援队伍备勤,为可能发生的下一个降雨过程创造条件、夯实基础。全校各部门一定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站在一线,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毫不放松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检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暴露出来的短板,拿出系统解决方案,全面提升防汛防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要密切关注全校师生因本次暴雨灾害造成的影响和困难,及时给予相应的援助和资助;要通过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在家学生在做好安全防护,积极参与家乡救灾工作,在担当奉献中增强爱国爱民、服务社会意识。进一步强化校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对重点部位的防护,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坚决站好防汛“保障岗”,当好抗洪“排头兵”,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打得赢,确保校园汛期安全。


 (撰稿:杨洪波  责任审核:陈怀勇  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