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学校要闻 >> 正文
共青团黄淮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黄淮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人:   信息来源:共青团团委   日期:2021-11-19 17:45:02    打印本文
    青春激扬新时代,豪情满怀再出发。11月19日,共青团黄淮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黄淮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教师发展中心201智慧教室召开,来自全校19个选举单位(含教工团支部)的230名大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别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单尚礼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党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秘书长汪滢滢主持大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一个目标,两项任务”要求,立足保持青年学生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争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勤奋学习的典范、勇于实践的先锋、全面成才的榜样,永葆黄淮精神,砥砺黄淮品格,勇做立足时代的新青年,理想远大的追梦人,坚持不懈的奋斗者,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王冰致开幕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黄淮学院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各级团组织和学联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问候。王冰充分肯定了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自第一次团代会和学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全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黄淮学院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教学、服务培养,围绕成长、服务青年。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一个目标,两项任务”,在服务大局中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把人生的理想融入到国家事业发展中来。二是黄淮学院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要聚焦学业、聚焦专业、聚焦创业就业,做好竞赛工程、读书工程、孵化工程。学校团学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与时俱进为国育才,不断凝练工作品牌,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质量。三是黄淮学院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要精心建设有温度的共青团员之家、有浓度的创新创业者之家、有高度的志愿者之家。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精心打造三个家园,让团学组织成为青年学生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四是黄淮学院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要着力于抓好基础,着力于抓好基本,着力于抓好基层,做到落实到班级才是真正的落实。希望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的领导,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五是希望黄淮学院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勇做立足时代的新青年,理想远大的追梦人,坚持不懈的奋斗者。青年要自觉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单尚礼、校工会副主席何佩弦分别在大会上致辞祝贺。 
汪滢滢代表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的报告。报告主要从工作回顾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两个方面总结和展望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报告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共青团改革、社会实践、学生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并从坚守初心,以政治引领为先导,构筑共青团思想育人体系;抓好主业,以从严治团为基础,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聚焦主责,以服务育人为主线,提升共青团服务青年能力;提高站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搭建共青团全方位发展平台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五年我校共青团将要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 
    栗莹璠同学代表黄淮学院学生会向大会以书面形式下发了题为“坚定信念 奋发有为 锐意改革 开拓创新 团结凝聚青年学子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19个代表团分组学习了学校党委对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指示精神;讨论和审议了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黄淮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撰稿:史连杰 责任审核:汪滢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