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会管理系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4-12-05 09:44:46    打印本文

    今年12月4日是国家首个宪法日,为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结合我系专业特色,12月4日,我系在市解放路中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社会管理系师生10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条幅、现场咨询、散发宣传单、宣传展板展示等方式开展。活动中,以宣传宪法内容为核心,以宣传《侵权责任法》、《合同法》等跟群众和学生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的法律知识为重点。天气虽然寒冷,但活动现场异常火热,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十分抢眼,过路群众纷纷停下脚步咨询相关法律知识,指导教师为群众现场讲解《宪法》、《劳动法》、《合同法》和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法律知识,协会学生不但向群众发放了《法律援助宣传手册》,还开展有奖问答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各类法制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以“以我所学,回报社会”的思想为指导,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宣传形式多样,宣传内容丰富,把法治精神带出了校园,带到了社会,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影响。

(撰稿:陈毅敏   责任审核:孙随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