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系举办“道德与法治”道德讲堂--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4-12-08 16:50:53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6日晚,化学化工系在八号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道德与法律”道德讲堂,系党总支书记李伟、辅导员代表和大一大二共300余学生参加。
    李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道德讲堂的意义,他说,化学化工系向来重视大学生思想品德修养的教育和提升,注重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他强调,道德讲堂是当前和今后着力打造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平台,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系统学习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方面的知识,在参与和交流中不断培养优良品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本次道德讲堂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形式多样,共有七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做承诺、送吉祥。活动围绕“品人生彰显道德力量,看社会弘扬法治精神”的宗旨而展开,引导大学生从“道德与法治”辨证统一的角度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法治新概念,即“要以法治体现道德理念、强化法律对道德建设的促进作用,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强化道德对法治文化的支撑作用。”精彩的短片和生动的故事给人以启迪和示范,同学们在欣赏和互动参与中,不仅懂得了更多做人做事应遵循的道德规范和法制准绳,而且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了一份认同和感悟。最后,全体师生铿锵有力的承诺表达了愿意用实际行动践行彰显传统美德,弘扬法治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曹卫玲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