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报告会--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4-12-08 00:00:00    打印本文

    12月4日下午,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张珂老师应邀来我校作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报告。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班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刘安辉主持。
    张珂老师指出,辅导员班主任处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前沿和第一线,肩负着繁重的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任务,作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引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始终是辅导员班主任的核心职业目标。她在报告中结合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从重视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有效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善于与学生谈心谈话、扎实开好主题班会、认真做好工作案例收集积累、不断总结提升形成工作特色、努力成为一名演说家等七个方面讲述了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的作用意义和方法途径。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参加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情况和经验,并针对如何参加比赛和比赛时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细致指导。张珂老师立足本职,结合实例,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总结与反思,想方设法提高工作质量、做好辅导员工作的深情讲述,引发了在场辅导员班主任的广泛共鸣和深入思考。
    刘安辉在讲话中强调了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学校将以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辅导员素质能力“攀登工程”等为抓手,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坚定不移地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张珂老师2008年起担任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辅导员,曾先后荣获全国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四名、第三届华中区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河南省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受邀担任山东省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评委。

(撰稿:徐成 责任审核:刘安辉)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