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4级新生校规校纪知识测试--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4-12-10 16:30:15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校规校纪意识,形成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良好行为习惯,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我校于12月5日—9日举行了2014年校规校纪知识测试,全校5000多名新生参加了测试。
    今年9月新生入学以来,校规校纪学习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院系以集体班会、考试、竞答等多种形式对新生进行了系统的“知校情、遵校纪”教育,组织学生对学校有关规章制度进行了深入学习。为检验学习效果,学生处以2014版《学生手册》为主要考核内容,统一印制了校规校纪测试试卷,以考试的形式对新生校规校纪学习情况进行测试。测试内容涉及学籍管理、违纪处分、评优评先、奖助贷补、公寓管理、课外活动等学生在校生活学习各方面的管理规定和制度措施。各院系精心组织,按照学校理论课考试有关规定和标准,实行单人单桌规范化考试,认真组织了阅卷和评分工作。
    校规校纪知识测试作为检验新生入学教育成果,推进学生工作依法、依规、依纪管理,建设良好教育教学秩序的有效载体,受到了学校和各院系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加强纪律管理,今年我校对以往校规校纪知识竞赛模式进行了深入改革,实行学校统一命题、分院系组织测试、所有新生全部参加测试的模式,改变了传统分名额抽取选手参加竞赛的方式,实现了2014级新生的全员覆盖。

(撰稿:徐成  责任审核:刘安辉)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