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财务处组织召开财务制度业务培训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财务处   日期:2019-11-04 20:07:01    打印本文

       为加强财务制度宣传力度,规范财务审批程序,提高报账工作效率,11月1日,在综合楼102会议室,财务处组织召开了财务制度业务培训会。财务处处长张爱祯、副处长钟铭、孟浩,各部门、各学院负责报账的人员及教师代表、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由钟铭主持。
       会上,张爱祯对培训会的目的和背景作了说明。在当前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背景下,根据上级“放管服”有关文件精神,财务处按照“严格过程管理、简化报账流程”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修订出台了新的《黄淮学院经费审批权限暂行办法》和《黄淮学院差旅费管理补充规定》,目的在于进一步推进财务管理重心下移,激发基层单位办学活力。
       孟浩主要从财务工作新常态解读、新制度解读、新财务系统的使用三方面对此次培训的内容进行了讲解。他分析了目前财务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从两个新制度入手,详细讲解了各制度的变化点以及今后办理报销业务时需注意的事项。具体演示了新财务系统的操作流程,以便于全体人员更好使用新系统。孟浩结合学校财务管理中的实例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互动环节,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财务人员进行了现场解答,参会人员对财务领域疑难问题得到进一步认识和理解。
       本次培训会是财务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财务工作人员与报账业务相关老师们的交流沟通,为新制度的顺利实施、新财务系统的正式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陈欣 审核:张爱祯)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