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保卫处   日期:2021-04-15 17:15:37    打印本文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扎实做好我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师生员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按照河南省高校工委、教育厅思政处、安全处有关文件要求,4月15日上午,我校联合驻马店市国保反恐支队、警务室在北校区孔子石广场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反恐怖、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学校电子屏流动字幕、悬挂主题鲜明的宣传横幅、摆放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发放反邪教、反恐怖知识手册等形式与来往师生互动。活动中,重点宣讲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和要义,使广大师生明白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此前学校已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掌上黄淮、微信公众平台共享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反恐怖防范知识,在线征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师生参加“中国普法网”微信公众号有奖竞答,广大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师生的思想认识,促进师生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明白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撰稿:葛 桥  责任审稿:张 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