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10-20 10:32:49    打印本文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师范生培养质量逐步提升,提升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技能,10月18日下午,我校在外国语学院10号教学楼123智慧教室举办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经过各学院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5个师范专业的10名同学进入本次大赛。
    大赛由外国语学院赵春红院长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庞建丽致辞。庞建丽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的综合素质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代练,期望参赛选手在此次大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评委由相关师范学科专家教授组成。
    此次大赛内容根据不同专业分为微课、说课和作课,并有答辩和才艺展示环节。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内容详实,教学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生动流畅;答辩环节,选手才思敏捷;才艺展示环节,百花齐放、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生良好的综合素养。赛后,评委组组长彭秀兰教授对比赛进行总结和点评,对参赛选手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选手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意识有待加强,并针对不足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经专家评委打分,大赛最终决出3名特等奖、4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
    三尺讲台,立定方圆。本次大赛综合考察了师范生驾驭课堂教学、运用学科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是对我校师范生教育成果的一次汇报和检验,为提升师范生综合教学能力、逐步成长为“四有好老师”夯实了基础。

(撰稿:石晴晴 李 娟  责任审核:赵春红 庞建丽)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