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1-10-20 15:00:21    打印本文

    10月19日下午,黄淮学院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202党员活动室上党课。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殊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王晓殊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传承“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党支部建设新做法新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结合党建工作要求和图书馆两个党支部的实际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支部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很有必要组织同志们认真学习《条例》内容。
    党课从“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责、五条工作原则、八项基本任务”等十二个方面,从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到基本任务,从工作机制到组织生活,再到党支部委员会建设以及领导和保障等,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要求和标准,加深了理解和认识。
    通过聆听党课,党员同志们认为,《条例》既是指导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工具书”, 也是检验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对照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建工作的基础和前沿阵地,是组织党员直接参与、服务党的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是党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抓好党支部建设是确保我们党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最后,王晓殊对图书馆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开展党支部工作、凝聚党支部力量、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定盘星”,带领全体党员学好、悟好、用好,促进党支部工作提质创优。

(撰稿:李春光  责任审核:王晓殊)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