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日期:2021-10-21 15:25:47    打印本文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19日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长津湖》主题教育观影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张宁,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荣强,党委副书记牛静,副院长闫凤美、徐启杰,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热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无数名中国志愿军怀着理想之光和信念之光,以保家卫国的民族气节与敌人战斗,他们心中都存在着这样一种信念:“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抗美援朝的每一位中国志愿军以平凡铸就伟大,显示出了他们的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血性胆魄。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屏气凝神,看到“最可爱的人”的悲壮战斗几度啜泣,更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于心。
    此次观影是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一项主题活动。电影虽已落幕,精神犹在传承。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表示,在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同时,要学习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畏艰难困苦的抗美援朝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撰稿:杜庆燕 王悄月  责任审核:张 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